宁德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qzlx.fjnet.cn 2014-10-15 10:34:0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廖小军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

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

本报讯(记者吴建明郑振忠实习生武艳杰)10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廖小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书记尤权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珍惜和发扬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扎扎实实推动宁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全面小康社会。省委第八督导组第一组长叶家松、副组长高榕和其他成员,市领导谢仰俊、郑民生、金敏、林鸿、林共妙、陈其春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姗娜主持会议。

叶家松代表省委第八督导组讲话。他指出,宁德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体领导有力、部署工作到位,坚持标准、从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认真投入。人民群众热情关注、广泛参与。宁德市整个教育活动组织周密,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边学、边改、边整,有特色、有创新、有突破,扎扎实实抓好教育活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做到了领导带头,自树标杆;创新形式,以知促行;分层推进,分类指导;聚焦“四风”,深入查摆;揭短亮丑,开展批评;践行承诺,真抓实改;统筹兼顾,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了活动健康有序开展。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补了“钙”,“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出了有效途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中央和省委实践办的充分肯定。

叶家松指出,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无休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宁德市委要把总结大会作为持续改进作风的新起点,继续发扬认真精神,充分运用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一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揽党的建设;二要认真兑现整改承诺;三要坚持眼睛向下的导向;四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廖小军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八督导组的精心督导下,市委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全市8012个党组织和14.13万名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预期成效。体现在:领导带头示范,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明显增强;严格党内生活,各级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聚焦“四风”坚持立说立行立改,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持标本兼治,作风建设制度化水平明显提高;统筹协调推进,干事创业热情和加快发展合力得到全面激发;加强领导督导,(下转A2版)

(上接A1版)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特别是市委注重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作风和好方法,充分发挥宁德既是苏区又是“四下基层”发源地的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必读篇目为主要读本,以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鲜活教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带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高潮,许多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廖小军要求,要认真总结,珍惜和发扬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经验。市委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带头示范、牵头抓总作用,全市上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启示主要有:必须坚持领导示范引领与广泛发动群众相结合;必须坚持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与立说立行、边整边改相结合;必须坚持加强作风建设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必须坚持强化正风肃纪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必须坚持把握基本要求与突出实践特色相结合;必须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

廖小军强调,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委书记尤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建设实际,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一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作为主业、作为硬任务抓好抓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和道德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三要持续传承优良传统。“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等优良传统,是转变干部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的好办法,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干部党性修养的好途径,也是锤炼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品质的好载体,一定要持续传承好弘扬好这些好精神、好理念、好思路、好方法、好传统、好作风,构建更加密切的党群干群关系。四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格执行整改落实责任制,把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到位,持之以恒地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并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保持长效。五要坚持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六要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参加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委各督导组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等。会上开展了民主评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