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qzlx.fjnet.cn 2014-10-15 10:02:53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倪英达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陈发胜)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

省委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倪英达,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叶顺煌、副组长刘良辉及督导组全体成员莅临会议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池秋娜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主会场参会。

梁建勇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教育实践活动自今年2月开展以来,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苏区精神得到更好传承,党内生活得到有效净化,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治理,制度约束得到全面强化,取得了“走前头、争上游、做表率”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梁建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尤权书记在全省总结大会上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让红土更红、清风更清。

梁建勇强调,一要“严”字当头,营造政治生活新生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根本原则,始终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增强党员干部自身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严格管理党员干部,坚决整治“为官不为”现象,对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现象要严肃整治,对于敢于担当、用于亮剑的干部要大胆使用;严格坚守党的纪律,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严格正风肃纪,切实履行执纪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二要“常”字为要,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以“常”的意识抓思想建党,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把闽西红土地蕴含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出来,传递红色文化正能量。以“常”的韧劲抓问题整改,坚持收尾不收场,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绝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常”的恒心抓制度建设,把零星的探索系统化,使之立得住、做得到、行得通、真管用。三要“实”字为本,构筑党建工作新形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治党责任要落实,基层基础要夯实,联系群众要务实,以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倪英达代表省委第七督导组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龙岩市委的组织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各级活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许多做法、经验得到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并在全省发挥了示范作用,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龙岩市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好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好在既学标杆又树标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好在弘扬老区优良传统,既抓教育又重实践;好在坚持从严从实原则,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好在认真贯彻整风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好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实践成效取信于民。

倪英达强调,巩固扩大成果,运用好活动的经验,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强有力地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健全管用的制度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继续抓好党的作风建设。

饶作勋、温锡浩、李成荣、张天洲、林晓英、阮开森、林兴禄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副书记;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各县(市、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新区、园区党政正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龙岩人民会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晓英主持。

按照省委要求,在总结会上,对市本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