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

qzlx.fjnet.cn 2014-10-15 10:02:58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

——十一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评论员

昨日召开的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全面总结。这次会议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的大会。

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思想上的砥砺、组织上的锻造、作风上的净化。活动开展8个多月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作风建设、突出实践特色,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做到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如何顺民心?行动最有说服力。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会议文件少了、真抓实干多了,铺张浪费少了、厉行节约多了,迎来送往少了、深入基层多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醒了脑、提了神、补了“钙”,“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为之一新。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使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闽西老区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现在,广大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最盼望的是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保持长效。我们应该看到,改进作风虽然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作风有所好转,“四风”问题有所收敛,但树倒根存。主要是反“四风”的思想基础还不牢固, “四风”问题整改还没有完全到位,有的党员干部甚至认为活动结束了、该歇歇脚松口气了,看一看风向、望一望来头,如果抓得不紧了,又可以涛声依旧了。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因此,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所有的结束,都是新征程的开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历史选择为民务实者,未来属于勇毅笃行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持久战,以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赢得闽西老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