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庄严承诺 密切血肉联系
——写在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际

qzlx.fjnet.cn 2014-10-14 08:0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兑现庄严承诺 密切血肉联系

——写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际

东南网10月1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去年盛夏,一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党全国展开。

在福建,有约1万个领导班子、8.84万个基层党组织、182万名党员参与其中。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我省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活动,各级党组织抓住党的建设关键问题,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大扫除”。

从严从实,敬终如始。金秋十月,全省各级党组织纷纷亮出了一组组令人信服的翔实数据和一个个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动事例,交出了一份份实实在在的作风建设成绩单,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对3700万福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示范班子

按照安排,省委常委班子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省委书记尤权,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等省委常委同志,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整改落实,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出了示范表率。

开展活动期间,常委们坚持“补钙”,把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案头都摆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规定学习书目和《摆脱贫困》一书等。大家赴革命老区古田学习研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开门纳谏,带头深入基层查摆“四风”存在问题;触及灵魂,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17条“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提出的7项整改措施,逐条逐项研究推进,明确由一位省委常委牵头抓落实;主动回应干部群众对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迫切期待,召开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予以重点支持,出台42条推进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发展和41条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除了做好班子规定动作,认真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省委常委同志还分别联系下级活动单位,总揽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一线、指导推进,让干部群众看到了一个率先垂范、真挚为民的省委常委班子集体。

两批活动2个联系点。活动中,尤权等省委常委同志分别选择一个省直部门、一个县(市、区)或一所高校作为联系点,全过程参与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三个环节6次集中调研指导。一年多来,常委同志多次轻车简从、进村入企,深入到联系点调研指导,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要求要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常委同志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把各联系点办成了示范点,为全省活动参加单位树立标杆。

以省委常委班子为榜样,市县党委领导班子层层建立联系点,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指导,努力把“责任田”建成“高产田”、“示范田”,以点带面、一级示范一级,有效带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