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经贸委:落实惠企政策 发挥扶持效应

qzlx.fjnet.cn 2014-10-13 10:05: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记者 苏 莉

9月以来,市经贸委陆续对申报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两化深度融合项目、年节能2000吨标煤的节能技改项目进行评审,让更多的企业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同时,还积极向省上争取政策,优化企业用电环境,全市有30家企业被列入调整用电峰谷时段企业名单和执行丰弃水期电价企业名单,年可节约电费8000余万元。

市经贸委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一些企业对政策缺乏了解,无法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的问题,着力加强落实惠企政策工作,发挥政策扶持效应,切实做到确保各类惠企政策100%兑现、确保符合补助条件企业100%受益,较好地推动全市工贸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在转变机关作风,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市经贸委将37个审批审核服务项目全部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经贸窗口统一受理,实行网上审核审批,并将网上行政审批项目告知单、申请表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经贸窗口以及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经贸委网站公开,方便企业查阅。所有审核审批和服务项目办事时限压缩到全省最短,且实现无收费服务,做到即接即报、快审快批,确保项目“零过夜”。1—8月,市经贸委窗口共受理审批(服务)项目262件,提前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100%。

落实好各级惠企政策的同时,市经贸委积极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牵头为市政府制定了推动工业稳增长促转型措施16条及实施细则、工业产业龙头培育实施方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行动方案、电子商务发展规划。8月份,制定出台了《关于优化金融服务防范信用风险的若干意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防范金融信用风险。

今年以来,市经贸委为我市企业、项目争取省级以上各类扶持资金约1亿元,已有百余家企业直接受益于有关政策,获得资金帮扶6800多万元,其余资金在有关项目评审通过后将及时落实到有关企业。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