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整改工作

qzlx.fjnet.cn 2014-10-12 10:07:0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始终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

——三明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整改工作

●本报记者章龙

“原本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了平坦宽敞的沥青路面,我们终于不用担心出行安全了。”行走在改造之后的富兴路上,过往的司机、市民无不交口称赞。

富兴路是市区出城交通的主要通道之一。由于过往车辆日益增多,交通负荷加重,导致路面破损、交通堵塞严重,影响车辆行人安全,群众反映强烈。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等市领导高度重视,并实地调研,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改造工作。今年7月,富兴路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彻底改变原先拥堵不堪的交通状况,消除了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

富兴路改造工作,是三明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即行即改的真实写照。自活动开展以来,市委领导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三严三实”、立说立行、边整边改,坚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联动整改落实机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形成了“俯身听民意、躬身解民忧”的良好工作作风。

以作风建设为基础,从今天做起

建筑物防雷安全审核、评估,一直以来都是企业获取《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但由于评估事项收费多、范围广、时间长,许多业主都反映这一事项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征集到这个意见后,立即着手进行专题调研,并将调研的结果和建议呈报市委、市政府。

今年6月,市政府正式下发文件,精简压缩了近70%的防雷安全审核与评估事项,防雷设计审核也不再作为住建部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此举一出,立即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和称赞。

防雷安全审核、评估事项的精简,只是三明市出台惠企利民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亮点之一。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能够解决的马上办,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限期办,力求做一件成一件,取信于民。

东牙溪水库是三明市区的唯一饮用水源,一旦水质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在征集到群众意见后,市人大常委会立即把这一问题作为重点督办建议,相关部门马上着手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环境监管,严格实施水(环境)功能区管理,督促市区饮用水源地水体生态修复第一期工程加紧调试,提高水库水体自净能力。同时,加快市区第二水源的寻找和建设,确保市民的饮水安全。

治理“庸懒散拖”是打造一流软环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着力提升政府形象,提高办事效率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针对这一问题,三明市从今年7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审批“庸懒散拖”专项整治行动。

在审批环节上,过去大多要经过收件、审核、审批、公示等环节,有的事项还需查勘,群众办事的流程多、时间长。经过压缩、精简后,如今大多数事件的办理流程只需要1-2个环节。市行政服务中心还推行企业市场准入和建设项目审批两个“一窗式”并联审批,企业证照办理从20个工作日以上缩短到4个工作日,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从3个月以上缩短到38个工作日。

审批时间缩短了,服务质量却是“不降反升”。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表示,整改之后,再也没有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尴尬情况了。

“四风”问题不仅是损害党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更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根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三明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月”活动,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做勤廉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红线”意识。

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压缩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分别达24.2%、21.4%和61.35%,精简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达28.2%;分别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15项、138项,占行政审批总数的5.3%、6.3%;清理超标办公用房21980平方米,清理清退公务用车77辆;处级以上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减少6568.6万元,压缩因公出国(境)52批次,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费分别下降45.09%、32.16%。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