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专项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新气象

qzlx.fjnet.cn 2014-10-11 08:0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转作风求实效,赢得民心

专项整治,重在落实,务求实效。且看福建亮出的专项整治成绩单——

削文山、填会海。第一批活动,压缩会议32.1%、文件18.7%,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和认定类项目减幅85.1%。第二批活动,压缩会议27.25%、文件16.99%,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794个。

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说不。第一批活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23项,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29人。第二批活动,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276项,下放1486项;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2024人,以及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95人。

叫停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第一批活动,查处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问题18个,19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高消费的问题22个,24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14个,179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高消费的问题89个,134人。

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第一批活动,清理清退公务用车584辆,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33225.6平方米,清查出2013年3月前批准建设的政府性办公业务用房项目16个、培训交流用房项目2个。第二批活动,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469辆,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253554.92平方米,停建楼堂馆所55个。

大力压缩“三公”经费。第一批活动,压缩“三公”经费33.81%;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265批,人数减少1342人。第二批活动,压缩“三公”经费27.94%;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900批次、2226人。

拒绝“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第二批活动,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15个,查处弄虚作假2人。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第一批活动,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913个,查处1229人;第二批活动,查处问题13337个、1339人。

狠刹“会所中的歪风”。第一批活动,清理规范历史建筑内私人会所、公园内高档餐馆13家,关停13家;对2名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的党员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效能告诫。

整治“吃空饷”。第一批活动,清理清退“吃空饷”279人;第二批活动,清理清退1446人。

整治收红包、购物卡。第一批活动,18人主动上交所收红包、购物卡,查处1人;第二批活动,查处138人。

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第二批活动,查处相关案件209件、241人。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第一批活动,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350人,清理74人;第二批活动,排查出296人,清理177人。

让群众办事不再难。第二批活动,建立33393个便民服务中心,10340个单位公开办事程序,7184个单位简化办事程序,查处刁难群众典型事件35件、58人。

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第二批活动,减少收费、罚款项目277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283个,52人。

落实惠民政策不缩水不走样。第二批活动,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12361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1208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104人。

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要不得。第二批活动,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补助资金问题36个、58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打白条”等问题645个、2590人。

整治干部“走读”。第二批活动,查处170人。

专项整治,不仅涤荡了“四风”,更树立起了全新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刹住了文山会海,少了考核评比,多出来的时间用来做什么?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进车间、下田地,访农户、走社区,到困难和矛盾多的地方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愿望,倾听群众诉求,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降了“三公”经费,省下来的钱都去了哪儿?宁德将执行八项规定节约下来的市本级公用经费2350万元,用于扩大农村低保覆盖面、为65岁以上特困群众免费体检等。

腾退出来的超标办公用房尽可能用于民生项目和社会公益事业;干部对自己的要求高了,主动学习充电的风气浓了……

教育实践活动收官在即,专项整治也有期限,但作风改善永远没有终点。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