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落实六项整改 让群众得实惠

qzlx.fjnet.cn 2014-10-10 10:29: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针对群众反映的市区曾井菜市场旁因缺乏公厕导致有人随地小便的问题,晋江相关部门快速行动,就近建设一座新型环保公厕,里面配置了中央空调、无障碍设施、自动冲水系统等设施,方便群众如厕。

近日,晋江启动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要求各镇街、各单位都要进行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回头看”,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晋江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先查先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有层次有步骤地部署开展“先行改”、“立即改”、“联动改”、“集中改”、“专项改”、“对照改”等六个系列的工作。

先行改

群众关注事先查先改

今年春节前后,晋江开展“四风”问题“大排查,马上改”专项行动,征集到意见、建议1976条,活动开始后及时梳理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确定先查先改项目284个,其中121项列为市级重点跟踪项目。晋江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每旬通报进度,分批公开55个单位95个群众比较关注的整改项目,并设立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在整改行动中,经贸部门将外商投资项目设立及变更批文,分别由原来的50份、30份缩减为6份,并简化面签手续;发改部门将1000万元以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国土部门简化农村住宅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当日办结、抵押注销登记即时办结、变更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公安部门针对群众反映的“提高交通事故调解效率”问题,建立“晋江市公安局交通事故多元调解中心”,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