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法院民一庭:调解点亮微心愿 化解矛盾促和谐

qzlx.fjnet.cn 2014-10-09 17:2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吴巧勇 陈丽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州连江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党支部积极响应县直党工委号召,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活动,紧密联系民事审判工作,微笑司法,亲和服务,促进案结事了人和。今年前三季度,连江法院受理物业费纠纷案件97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39.8%。其中撤诉90件,撤诉率92.78%。

拖欠物业费,业主成被告

2014年9月,因拖欠物业费连江某小区多位业主被某物业公司告上法庭,业主与物业互相指责,看似小纠纷,矛盾却在逐步升级。

据了解,该公司负责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物业公司认为自身已按物业服务合同履行相关义务,为业主提供服务,业主就应该按时交纳物业费;而业主却质疑物业公司管理服务质量太差,安保措施不得力,小区几户人家曾经被盗,还有对小区卫生等服务也十分不满意,两方几次交涉均无果而终,后物业公司诉至法院以求解决矛盾。

认领微心愿 悉心促调解

连江法院受理该物业系列案后,案件主审人欧阳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该小区所在的社区居委会,试图通过庭前调解的方式化解矛盾。

社区居委会朱主任告诉欧阳法官:“物业与业主的矛盾我们也知道,但始终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您看这几位业主还填写了心愿卡希望解决纠纷,这心愿你们能帮他们实现吗?”

欧阳法官接过心愿卡笑着说:“今天我就想啃一啃这块硬骨头。”

当天下午,欧阳法官通过朱主任联系上物业公司负责人与几位业主代表,耐心细致的做物业公司和业主的思想工作,引导原、被告双方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对方难处,努力实现营造安全、优美小区环境的共同心愿。

在欧阳法官五次悉心调解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所有被告业主支付了拖欠的物业管理费,金额总计有6万余元。

调解助圆梦 法官获点赞

9月28日,物业公司员工带着一叠撤诉申请书来到欧阳法官办公室,高兴地对法官说:“多亏了您,那些业主都把拖欠的物业费交上了,真心为您点赞!”

“这一系列物业纠纷虽然金额也不大,争议不大,但多亏了法官的零距离调解,最终实现案结事了,您可真是我们社区群众的‘圆梦人’啊!”,朱主任也说。

欧阳法官说:“物业费交上了是好事,你们的服务也得跟上,不然我还得找上门来烦你们。”听到这话,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笑了,物业的诉求得以解决,群众的“微心愿”也得以圆满实现。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