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民政部门加强制度建设见成效

qzlx.fjnet.cn 2014-09-29 11:17: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用心服务 方便群众

永春民政部门加强制度建设见成效

所有工作人员不得拿红包,拿红包一律开除!

所有工作人员不得合做殡仪生意,否则开除!

所有物品统一竞价便宜购入,利润集体统一收入。

永春县民政局领导每星期两次到西山园上班,与工人一起午餐,协助处理一些新问题。

自今年清明节,永春县西山园殡仪馆投入使用以来,永春县民政局加强了殡仪馆管理,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章制度,诚恳服务,方便群众,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7月18日,民政部中国殡葬协会行业检测办公室主任李振刚带领韩肇庆等8名国家级专家工程师对西山园殡仪馆火化机进行为期2天的检测,充分肯定了西山园殡仪馆的工作,认为机器设备先进,管理规范,符合国家一级标准。将乐、永泰、德化、安溪、惠安、连江、泰宁等许多市县的民政局局长纷纷带队前来参观学习。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据永春县民政局统计,自2004年永春县在全县实施殡葬改革以来,共死亡3万多人,因为没有殡仪馆,只能依托周边地区的殡仪馆实施火化,给群众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每年人大政协会议,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提及此要求,迫切要求解决这个民生问题。该县也成为全市唯一,全省四个未建殡仪馆的县。

2011年,该县决定在碧卿林场西山工区征地建设殡仪馆。为加快建设步伐,该县民政局、林业局多次前往省市民政、林业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一些手续还上报到国家民政部,得到民政部的支持批复。

立项、环评后,永春县民政局还做了大量工作,顺利完成了征地、拆迁。此后,又通过多种筹资、融资方式突破了资金不足的问题,使工程建设得以顺利进行。为了早日建成,永春县民政局筹建小组常常加班加点,工程开工后就没有了双休日,天天办手续、跑工地、送人员培训等,从无怨言。

在管理中,该局把公开透明放在第一位,殡仪馆大到火化设备,小到家具、食堂用具,都按规定公开投标采购,所有收费项目都公开上墙,接受群众监督。

永春县民政局负责人黄红鹊说,殡仪馆工作最直接面对群众,因此要更加用心,从群众的切身感受出发,诚恳服务,群众才会满意。

(颜尧民 周长锋)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