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突出特色显成效

qzlx.fjnet.cn 2014-09-28 16:1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福建能源集团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紧紧抓住国企特点,通过创新搭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载体,使集团教育实践活动更生动、更有效。

集团找准有效切入点,针对党员期待、群众期盼、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创新地开展“下好‘五子棋’、过好五个关”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车子、房子、票子、盘子、笔杆子“五子”方面的问题,自觉过好认识关、程序关、实践关、指标关、民意关。

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六个一”开展,使集团教育实践活动有形、有实,取得了明显成效。集团组织11批未下过井的非煤企业管理人员开展“体验一次矿工生活”活动,有185人次参与;组织31批807人次参观集团建立的鸿山热电公司和煤电公司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每月通报集团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基层解决难题的情况,解决一批基层难题;从作风建设、机制创新、人事用工、薪酬制度等方面着手,推行一批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开展一次“三看三想三思考”主题讨论,并选树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示范典型。

突出形式创新,推进实施“十百千行动”。集团党委着力架起企业和职工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在集团领导班子中实施以“挂钩十家企业、帮解百个难题、走访千名职工”为内容的“十百千行动计划”。班子成员纷纷深入经营比较困难、改革改制任务比较繁重的权属企业,帮助解决制约权属企业科学发展及生产生活的难题,并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活动开展以来,集团班子和各部室已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0多个,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率达到90%。

突出“选人”创新,推进作风转变。集团创新改进干部选用制度,让职工群众共同参与干部的选拔任用。以公推公选的形式,在集团内部公开选拔出6名中层管理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省城乡综合开发投资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在永安煤业公司,又以“个人自愿报名、党委考核推荐、职工民主选举、组织正式任命”的形式,让职工代表选择自己的“当家人”。同时,还扎实开展惩戒“五种人”活动。对“闹矛盾不团结者、混日子不作为者、素质低不学习者、推责任不担当者、有毛病不改正者等“五种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和处理,对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和帮助作用。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