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市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项目工作会

qzlx.fjnet.cn 2014-09-28 10:55: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敬终如始 一抓到底

泉州市召开市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项目工作会 曹德淦黄少萍讲话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26日,泉州市召开市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项目工作会,对市直单位重点整改项目进行再督促,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信于民。

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副组长郑恢先;市领导黄少萍、陈海基、周银芳、陈沈阳、沈耀钦、许昆贞、陈庆宗、林伯前等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先后确定了市委26个专项整治项目和市直单位136个重点整改项目。截至目前,市委专项整治项目已完成23个,市直单位重点整改项目已完成81个。

曹德淦对泉州市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是立体推进市委专项整治项目和市直单位重点整改项目,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整肃“四风”、造福民生。

行百里者半九十。曹德淦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到后面越关键,泉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良好基础,持续加压、主动加码、精益求精,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出与自身经济社会地位相称的排头兵作用。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敬终如始、一抓到底。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整改整治攻坚战,切实做到在兑现整改承诺、解决突出问题上一抓到底,在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上一抓到底,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一抓到底,在坚持开门搞活动上一抓到底,把整改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圆满收官。二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建章立制、持之以恒。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既“治病”又“防病”的长效机制,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整改的‘节骨眼’上,决不能松劲、息鼓。”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少萍指出,在省委督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实效,但也存在部分重点整改工作尚未完成、还须推进等问题。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目前正处于集中精力抓整改阶段。黄少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一鼓作气”精神,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督促各级各单位“一鼓作气”,对整改任务进展情况作一次全面梳理,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持续推进整改项目的落实。要坚持“扫尾不收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尚未完成、还在推进的重点整改项目,相关责任领导要准确把脉主客观原因,及时纠正主观错误思想,切实协调解决客观存在难题,努力以钉钉子精神“啃”下“硬骨头”,真正向群众交出一份“明白账”。同时,针对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源头治理,把重点整改工作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眼下离年底仅有三个月。黄少萍强调,要切实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有效形成政企合力,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开好局,努力推动泉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打头阵,走前列。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