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4-09-26 10:38:3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七、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1.严格控制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并定期开展自查和清理工作,及时对各阶段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建立我市控制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长效机制。(由市机关局提出具体措施,由林贤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从严控制财政供养人数和行政经费支出,完善机构编制制度,对超编单位坚持只出不进,对满编单位坚持先出后进,对超编人员一律不安排经费。(由市编办、市公务员局、市财政局提出具体措施,由陈大强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由市财政局提出具体措施,由陈大强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4.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市区参会人员一般不安排住宿,会议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严禁借开会名义吃喝玩乐、游山玩水,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由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机关局、市接待办提出具体措施,由林贤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5.坚持节俭举办“5·18”海交会等大型展会活动,简化形式、丰富内容、注重实效,一般不搞开幕式、闭幕式,防止铺张浪费。(由市商贸服务业局、市贸促会提出具体措施,由林飞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八、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1.定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及时对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快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制度上、源头上防止腐败发生。(由市监察局提出具体措施,由陈大强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不断健全完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决策公示、听证制度,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及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由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具体措施,由杨益民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定期开展自查,进一步规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收入申报、礼品登记、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住房、配车、工资、福利、休假等工作生活待遇,坚决纠正违反规定和超标准享受待遇等问题。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和约束,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由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具体措施,由林贤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4.坚持民主集中制,特别是对重大事项决策,比如大额资金安排、土地出让、招投标、融资贷款等,坚持通过市政府常务会或市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由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具体措施,由杨益民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5.每年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定期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由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具体措施,由杨益民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6.加强监督和管理,坚持从小事做起,管住小节问题,严禁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待、互相吃请,不接受超规格、超标准的接待,守住“不收不送”的廉洁底线。(由市监察局、市审计局提出具体措施,由陈大强同志牵头负责落实)意见建议受理电话:0591—87118565,联系人:黄崟泓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