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党委公布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4-09-25 17:0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厦航党委公布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接受广大员工监督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厦航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活动要求,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针对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下三谈三走访”活动,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涵盖11个整改项目、22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通过公司OA平台向员工公布整改内容,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确保整改真正取得成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形式主义方面,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公司领导班子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同时自觉利用业务时间学习,每周二、四晚上作为自学时间;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每年坚持研读2-3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书籍。同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把理论学习与专家授课相结合,定期邀请理论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广泛运用以问题导向的学习方法,把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着力解决生产经营与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每年撰写两篇情况分析透彻、有见解的专题研讨材料,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公司领导班子基层联系点制度,每位领导不少于两个联系点,每季度去联系点不少于两次;对基层单位提出的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公司领导原则上10天内解决或反馈;机关部门建立季度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把基层反馈的问题给予回复、解决。

官僚主义方面,控制公文数量、压缩文件篇幅,下发《关于进一步精简公文的通知》;采取缩减一批、视频一批等措施,减少会议,下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的通知》;加快电子商务建设,紧跟旅客需求,新版手机客户端已于2014年7月25日上线运行,改版后的官网将于近日上线;改进航班延误后的信息服务,拓展报纸、电台、电视台、微信、微博、短信推送等航延信息发布渠道;完善常旅客服务计划,修订白鹭卡里程累计办法,开发里程积分兑换产品;全面实行轮岗制度,培养复合型干部,增加干部多岗位经历,建立清晰完善的干部选拔机制、人才养成体系,制定完善《内部公开选拔管理办法》、《企业人才库管理规定》;执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对基层请示事项,回复期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对急办的事项,特事特办,立即答复;深化公司机构改革,按照机构扁平化、管理去行政化、队伍精干化的原则,围绕公司战略发展和主业布局,建立精简高效、组织机构扁平化的总部机关。精简管理部门及内设处室,优化管理直接能,缩短管理流程。按照不同管控模式转变管理方式,下放管理权限,精干优化人员结构;完善分公司、运行基地组织架构,结合局方管理要求、生产运行需求和公司战略匹配确立分公司、运行基地相关部门职责与定位,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完善战略引领的目标绩效考核。与行业水平对标,制定科学合理、具有挑战性的绩效指标。所有指标要体现前瞻性、先进性和挑战性。通过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眼里,层层激发领导干部的拼搏意志和进取精神;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措施出台,采取论证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设,建立、完善落实重大项目、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上;加强对涉及公司长远发展、推动战略实现的重大项目的宣传,利用《厦门航空报》、《厦门航空》杂志,OA办公门户、宣传栏,加强公司政策的宣传。

享乐主义方面,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职责,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履职情况的群众监督,修订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对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敢不敢抓、敢不敢管、敢不敢负责的情况,作为干部绩效考核依据。

奢靡之风方面,贯彻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修订完善《厦航党委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活动管理的通知》,各类接待活动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要求。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