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80期

qzlx.fjnet.cn 2014-09-25 16:24:55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龙岩市开设媒体专栏向群众亮出整改进展情况

●南靖县开展农村党员“一旬一串门”活动

●平和县三举措处置205名“差”等次党员

龙岩市开设媒体专栏向群众亮出整改进展情况

从8月29日起,龙岩市在闽西日报、龙岩电视台、龙岩广播电台开设《整改进行时》子栏目,宣传报道各县、市、区及各部门整改整治进展情况及亮点特色,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走向纵深。内容独具匠心。注重栏目策划,分为存在问题、整改举措、成效等板块,并配以市委活动办点评,标题紧扣内容特点,做到版面新颖醒目,内容简洁明了,指导性、服务性和推动性强。版面设计丰富。栏目简约、简洁、大方、清晰,版面以浅灰色为基调,版式以板块报道为重点,用浅绿色标注存在问题、整改举措、成效等标题,并在头版头条、倒头条等显著位置刊登,有效吸引读者兴趣。栏目贴近整改。内容紧扣“四风”突出问题,重点报道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文山会海”、“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公”经费等及清理奢华浪费建设工作情况,每篇约800至900字,重点突出整改举措和成效,做到归纳梳理细致,一目了然;市委活动办的点评富有针对性,切中要害,助推整改落实、取信于民。(龙岩市委活动办)

南靖县开展农村党员“一旬一串门”活动

点对点走访。印发《“有事找党员”承诺书》,明确党员服务细则和联系方式,按照“无事常登门、有事必到访”的要求,党员每10天到挂钩联系群众家中走访一次,切实拉近党群“距离”。今年来,全县8700多名农村党员共走访群众28.36万人次,收集群众对“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意见2100多条,解决群众问题376个。面对面协商。对政务类诉求,由村两委干部做好解释说明,暂时无法解决的请所在镇(区)协调解决;对村级重大事务和群众关切的宅基地审批、低保发放、救灾救济等事务类诉求,由村务评审团进行公开评审;对纠纷类的诉求,由“和谐乡村促进会”进行调节,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来,全县党员干部共协调解决群众邻里纠纷244多起,和谐拆迁8839.6多平方米。一对一帮扶。通过培育一批党员经济发展带头人,为困难群众提供资金扶持、技术咨询服务、产品销售信息服务等,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发展经济。如新罗村党员带领群众改良嫁接“三红”蜜柚,每亩增收6000多元。实打实监督。建立党员履职评价机制,以日常积分、奖分和扣分的形式,重点考核党员在履行党员义务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对积分高的党员推荐评先评优和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对积分低的党员进行诫勉谈话,直至纳入不合格党员进行单列管理。 (南靖县委活动办)

平和县三举措处置205名“差”等次党员

“拉网式”摸底排查。基层党支部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被评为“差”等次党员的现实表现进行拉网排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建立党员问题台账。按照具体表现和处置标准,有针对性及时作出分类处置。对存在违反政策、参加组织生活少和工作不配合等问题的193名党员提出限期改正;对存在受党内严重警告、长期失去联系、严重违反计生政策等问题的7名党员提出劝告退党;对存在刑事犯罪问题的5名党员提出党内除名。“精准式”帮扶教育。建立“1+1”帮扶教育模式,基层党支部安排1名支部委员与“差”等次党员结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教。通过思想上教育引导、工作上帮助指导、生活上关心爱护、实践中带动提高,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引导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带头弘扬正气,使受到限期改正处置的党员及时端正认识、改正错误,尽快实现整改转化。“动态式”实时评议。通过会议通报、党务公开的形式,及时公开“差”等次党员的具体表现与处置结果。对党员的整改措施进行动态管理,将党内民主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促其思想上转变,行动上转化。同时,将对“差”等次党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结合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再评议,对确系整改不到位的“差”等次党员再作进一步组织处理。 (平和县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