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镇:整改有清单 事事有落实

qzlx.fjnet.cn 2014-09-25 10:42:20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连日来,云霄县云陵镇下坂幼儿园火热装修中,该镇村干部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工地上。看着美观的幼儿园即将竣工,下坂村民眉开眼笑,孩子们欢天喜地。这是云陵镇落实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承诺和要求,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民生工作,以实际成效受惠于民的一个缩影。

云陵镇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立足点,紧抓整改不放松。对民主生活会、基层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该镇进行疏理,出台《“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四风”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和《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计划》,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下大力气整改。镇班子成员针对征求、自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将问题梳理汇总列出清单,共制定139条整改措施,为社区(村)基层组织和两委班子成员作出表率。镇班子从征求的意见建议中,筛选出22条较为突出的“四风”问题,进行分解立项,出台整改方案,限时整改,每项整改措施由一名镇班子成员牵头抓落实,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对全镇以往制度进行梳理,新出台制度9项,废止制度2项,修订制度12项。对照专项整治清单,开展文山会海等专项整治工作,6-8月份全镇召开各类会议24场,同比减少31场。同时,对“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情况,镇里及时在政务公开栏向群众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聚焦“四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把精气神凝聚到推动发展、转变作风、改善民生上来。民主生活会后,云陵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难点问题和制约影响发展的问题。在“四下基层”活动中,坚持民情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夜访察民情、入户听民声”活动,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镇领导带头深入大街小巷、项目、学校一线现场办公,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客运站、学前儿童就学难、回扣等问题。目前,全镇已走访群众1.1万多户、收集意见建议560多条,各级党员干部已为民办实事好事490多件。

⊙王一雄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