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qzlx.fjnet.cn 2014-09-22 11:35: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整改落实求“质”

洛江区委办针对挂钩的南塘村水利设施落后问题,联合相关部门调研,策划生成项目,帮助争取建设资金7万元,修缮排洪渠2条,建造灌溉水井1口;区委统战部帮助解决罗溪镇大路脚村村组道路硬化、万安街道万盛社区无址办公等问题;区总工会缩短工作时限,采取银行卡转账并电话告知的支付方式,提高职工医疗补助金发放效率,目前已发放补助金249万余元,1412人获得补助……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问题和意见面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立即行动起来,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区委先后确定2批次71个即知即改项目,目前已完成50个项目的整改落实。各活动单位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梳理确定首批边学边改项目225件进行立项分解、限期整改,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制定单项工作方案,逐条落实整改。

针对目前反映较多的意见建议,该区成立了工业企业和农业农村2个专项服务小组,组织开展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八个专项行动”,出台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13条措施。在主动承接中央和省委、市委14个专项整治项目的基础上,开展“整治政绩观偏差、整治洛江精神淡化”等7个专项整治。如在整治政绩观偏差方面,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将节省出来的“三公”经费和党建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半年民生事业支出2.94亿元、占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总量的67.3%;4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多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为避免活动成效“昙花一现”,在切实解决好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的同时,该区着眼从制度层面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活动成果。区委、区政府出台精简文件简报、评先表彰管理等制度,区信访局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约访、下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等机制。今年以来,区级已废止制度42个、修订完善37个、坚持58个、新建60个;乡镇(街道)废止制度40个、修订完善124个、新建95个。 (洛报)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