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提高审批效率 方便群众办事

qzlx.fjnet.cn 2014-09-22 11:23:30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记者 冯思佳)“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约束了行政审批权,使权力行使没那么随意和自由,不再像从前熟人好办事,服务质量不一样了。”9月15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审批的蔡女士说。

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制定了《漳州市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业务事项编码规则》,对全市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材料、审批流程、审批事权进行统一的全程编码化管理,使行政审批标准化的一系列标准可通过网络手段、固化到审批系统,实现标准与系统的无缝化对接,让全市实现无区域、无差异的审批服务,提升行政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这是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关键阶段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的重要整改举措。

据悉,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审批“项目最少、时限最短、流程最简、服务最优”目标,把压减审批项目、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整改落实的突破口,目前,已经解决85条,正在解决的19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压减审批项目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之一。今年初,市本级审批项目从去年的93项减少到76项,压减率为18.3%;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再梳理、再精简、再压缩,积极推进市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前市本级审批项目仅保留65项,压减率为14.5%,继续保留全省审批项目最少的设区市。

以前置审批条件为突破口,市行政服务中心参与市审改办全面清理、规范,共梳理与市级行政服务项目有关的法律法规320部,进一步厘清项目申报材料和前置审批条件。“本着能减则减,能取消则取消的原则,目前市本级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申报材料从4031项减少到2624项;由第三方提供的前置审批材料从1318项减少到862项。大大减少了企业申办项目应提供的相关申办材料,提高了办件效率。”市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林建胜说。

此外,围绕“为民尽责、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和兑现“马上就办”的服务承诺,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审批服务实现了“事事有标准可依、岗岗有标准规范、人人按标准履职”的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同时对标准进行适时补充和完善,使标准更具可操作性,更富有实效性,确保“流程最简、时限最短和服务最优”。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