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导组调研指导石狮教育实践活动

qzlx.fjnet.cn 2014-09-19 11:12: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教育实践树标杆 改革发展打头阵

省委督导组调研指导石狮教育实践活动 曹德淦李德仁黄少萍参加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18日,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组长李德仁,市委书记黄少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前往石狮市,对石狮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现场见证了石狮首批获得积分入住资格的新市民领取入住凭证,并前往石狮第五实验小学、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关于教育资源优化和办事流程简化的情况。

作为石狮市教育实践活动的立即改项目,新市民积分管理制度开全省之先河,实现了外来人员与本地人员的同城待遇。住房问题纳入解决范畴,教育设施也正逐步完善。今年以来,石狮新建了十所学校,新增1.1万个学位,满足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五窗合一”、“三证合办”等创新举措,则解决了开办企业手续复杂的问题。

“石狮的整改落实工作真、实、快。”省委第四督导组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石狮市注重把握好言与行、说与做的关系,不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更注重查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重点整改项目既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又紧密结合石狮实际情况,认认真真为百姓提供帮扶,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正处在教育实践活动关键环节的关键时期,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到了最要紧的时候。省委第四督导组要求,石狮市要集中更多精力、花更多时间、下更大功夫,不断深化专项整治,强化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兑现整改承诺,力争取得更好的实践成果。要认真回应群众关切,紧密围绕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开展工作,让各项整改措施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发挥实效。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健全完善商贸、教育、医疗、三农、全域城镇化等领域的体制机制,以优良作风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深化。

黄少萍指出,石狮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重点整改,做到了思想重视、精力集中、推进扎实,在全市起到标杆作用。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效,石狮市要深化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重点整改项目,用心、用情、用变化来回应群众期盼。要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及时排解群众疾苦,不断完善社情民意的反映和处理机制,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黄少萍强调,石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把活动的成效和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干劲斗志。要树立强烈的打头阵意识,把握机遇,奋力拼搏,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走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