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林业局:带着问题下去 帮扶落实到位

qzlx.fjnet.cn 2014-09-19 11:28:50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天长 丘嘉瑞)长汀县四都镇溪口村是革命基点村,也是长汀“林改第一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村民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是什么?近日,县林业局在这里召开了一场座谈会。

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就竹山道路建设、竹林抚育施肥、发展林下经济、森林资源保护、联户发证和拆宗分户发证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林业局领导细心听,认真记,不时插话询问,时而给予解释和回答。几位林农反映,想拿联户林权证贷款,但其他联户不同意,影响到林权抵押贷款。对此,县林业局提出特事特办,只要联户的权利人要求拆宗细化的,以尊重林农意愿为前提,给予拆宗细化,发证到户。有的林农反映山林纠纷怎么办?林业局提出,推选有威望的村民组成山林纠纷调解组,对四至界线不清和有权属纠纷的山林,协调当事双方商定解决。对边界上没有明显标志物的,挖界沟给予明确。

溪口村中田村小组,地处偏远,与江西省交界,1988亩竹山缺乏资金投入。县林业局还专门派出技术人员,深入调查,征求意见,决定对连片竹林面积1600亩,以竹林劈杂50元一亩,竹林施肥每亩补助50斤毛竹专业肥给予帮扶;同时,对已开好但因水毁不能通车的黄经坑山场6公里竹山道路给予维修。

长汀县林业局情系革命基点村,对全县革命基点村中的古城长、河田余地、四都琉璃、楼子坝、茶坑、上湖等8个竹业村,全力支持发展,实施竹林劈杂、竹林施肥等集约经营措施10383亩,新开竹山道路35.6公里,新建灌溉蓄水池10个计500立方米,推进革命基点村“百姓富”。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