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钩帮扶全覆盖 221个“后进村”迈向“后劲村”

qzlx.fjnet.cn 2014-09-19 08:04:16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围绕发展增后劲

最终落点在民生

整顿之后要防止“软弱涣散”反弹,关键要增强发展后劲,整顿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发展惠民。

针对村民占用航道、无偿占有海区等非法养殖行为,后湾村两委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并制定通过了《关于鲍鱼养殖海区规划及相关规定方案》,村两委7名干部集体表态不参与海域承包抽签活动。通过合理调整现有海区、拓宽航道、开发新区,并设专人负责海区的管理工作等海域改革措施,大大降低了渔业纠纷发生率。最终100多个养殖户参与承包抽签,占用的航道陆续退出,村里的海域租金收入也从10多万元一下增加到了180万元。后湾村利用这笔村财收入先后实施了村码头护坡改造和小汴港码头、新进村公路等修复建设工程,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永泰县嵩口镇东坡村通过引进油茶、蔬菜、茉莉花、葡萄园种植等“四个基地”,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村里还实施了“一堤一渠一库”工程建设,加强流域防洪管理能力,为农田灌溉带来便利,使农产品得到保收,经济收益得到保障。此外,东坡村还积极融入嵩口古镇“一核五片”旅游规划,积极打造成为现代创意农业园区。通过项目带动,力争在3年内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增强村“造血”功能,切实解决缺乏村办公经费和为民办实事保障问题。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