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要防入“三误区”

qzlx.fjnet.cn 2014-09-16 16:42:46 崔楠楠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陆续进入“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要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说一千道一万,整改落实是关键。抓好这个关键,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整改单位必须坚持整改问题不虚、不空、不偏,防止进入整改误区,不断增强整改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由被问题“追着”被动改,转变为追着问题主动改,毫不松懈地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增强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防入“问题突出严重才治一治”的误区。整改单位须严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错误倾向,抓问题整改须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并采取合理措施防治问题。在解决问题上既要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也要学会处理小问题,将作风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抓大也不放小,有效防止问题由小变大,矛盾越积越深,避免造成严重后果。坚持做到善于发现问题,不遗漏问题,主动解决问题。

增强主动意识,树立先进观念,防入“领导关注重视才改一改”的误区。领导重视虽是做好整改落实的重要前提,但也不能面面俱到。立足单位实际,措施得力、对症下药才是整改问题出成效的关键。整改单位在整改落实上不能总一味等待上级领导指示,也绝不能陷入“上级领导重视、关注就抓得多、抓得好,挑肥拣瘦、避重就轻,进行选择性整改”的误区,坚持以全面整改问题为根本。做好整改落实要学会想在先、干在前,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清单,聚焦真问题,采取真措施,解决查摆问题力求做到事半功倍。

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为民情怀,防入“群众反映强烈才抓一抓”的误区。整改落实不能“自娱自乐”,整改工作要接受群众的监督,整改效果要得到群众的认可,自然少不了群众的参与。整改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态度,改进作风,不能总是被动地让群众找上门。在敞开大门听群众意见的同时,也要走出办公室,带着感情主动察民情、访民意,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及时发现群众难题,解决群众问题不等、不推、不拖,更好、更快地解决群众难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方法总比问题多。“四风”问题形式多样,整改落实更当从严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牢牢把握整改问题的正确方向,针对问题敢查、敢找,整改发现问题愿为、敢为、主动作为,严格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整改过程中不断积累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转作风、提效能,才能不留问题“死角”,才不会辜负群众的热切期待。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