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四下功夫”开好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9-16 17:4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揭短亮丑动真格 下足功夫抓质量

——建瓯市“四下功夫”开好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至8月底,建瓯市217个村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结束。会上,大家说村里的大小事,讲乡亲们的明白话,一个个充满泥土气息的基层工作问题被摆上桌面,得到深入剖析。

“以为自己是老书记,村民来办事爱理不理,村民来电话经常要么关机要么让他们找其他两委干部,自己不出面协调。”东峰镇井歧村党支部书记刘义海开门见山,自我批评。

在相互批评环节,这种坦诚、直率、实在的态度在每个村级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充分体现。

“你脾气急躁,协调能力差,调解张富兴夫妇离婚时,几次没解决就开口骂人,反而激化了矛盾。”小松镇湖头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周歧彬批评支委吴松泉。

“红庄水渠年年都被水冲毁,年年修、年年坏,建议筹备好足够的资金,大家再投工投劳,把工程做好、做过硬。”小桥镇高门村村民陈家寿直言不讳的批评村两委班子。

一条又一条尖锐而又客观的意见,被接连提出,大家都红了脸、出了汗。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点多线长面广、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注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从严从实全面推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在会前准备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利用晚上和农闲时间,组织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增强广大农村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在会议重点上下功夫。结合农村实际,重点围绕党性意识、服务群众、为民办事、自我要求等方面查摆问题,会上大家讲土话、说实话,开展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在指导督导上下功夫。市领导带头深入各村指导,市委书记余建坤先后到湖头、慈口、高门等村,给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教方法,帮助他们熟悉政策、明确程序,开好会议、抓好整改。各级活动办和督导组从严督导、从实把关,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四是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针对问题和意见,及时梳理汇总,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即知即改,让群众尽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市委书记余建坤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短期效应,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做到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