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集团天湖山能源公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qzlx.fjnet.cn 2014-09-16 17:4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落实党建制度 开展特色活动 增强支部活力

福能集团天湖山能源公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现在煤炭形势不好,我们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做过紧日子的形势任务教育,在安全监管、材料回收、节能降耗方面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与公司一起共渡难关。”在9月份生产经营例会上,天湖山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杨仁华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作用提出了要求。

该公司党委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8月份组织到各单位进行专题调研,8月1日至20日各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我查摆、自我剖析,9月1日又下发了专题文件,从“落实工作制度、开展支部活动、推行帮扶制度、加强支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措施要求。

该公司党委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拓宽教育渠道,在上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通过支部QQ群、手机短信、共产党员微信等形式进行创新教育。充分利用机关礼堂这一教育平台,每周三晚上组织直属单位的党员管理人员观看教育影片。并将于9月中旬举办一次支部书记培训班。

“我们已经着手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梳理排查,及时联系部分组织关系还在单位的退休党员,要求他们把组织关系转回老家。”针对部分党员退休或辞职了,但党组织关系还未及时转走这一情况,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进行梳理,健全完善党员管理台账。

推行“党员之星”评选活动是该公司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又一重要措施。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单位党组织每季度评选出1-3名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党员之星”,选树身边人,激发正能量,带动身边的职工一起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该公司党委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员责任制》,用好“党支部工作问责制”,强化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并结合平时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大力推行党内联系帮扶制度,今年发动党员捐款14400元,为12户困难职工送去温暖。

同时,该公司党委通过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加强二级支部建设和党小组管理。各党支部围绕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内容和方式。如曲斗矿党总支采掘支部开展“共产党员责任区”活动,分采煤、地质、测量、安全、调度五个区进行考核,充分调动各区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又如机运支部开展了“支部家庭日”活动、医院党支部开展了“修医德强医能、争优秀创和谐”活动、多管部经营办党支部推行“一线工作法”等,引导各条战线的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不断增强组织活力。 (陈爱萍)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