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集团永安煤业公司“转作风助生产”工作侧记

qzlx.fjnet.cn 2014-09-16 17:4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走进去 融进去 深进去

福能集团永安煤业公司“转作风助生产”工作侧记

9月1日至5日,短短5天,永安煤业公司黄金平、吴清烟等领导累计下了25个井,先后调研了丰海矿、东坑仔矿、京东矿等原煤生产单位,协调和解决实际难题20多项。

9月2日上午9时多,该公司总经理黄金平到东坑仔矿进行调研。他召集该矿领导班子成员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分析该矿现有采区生产状况和地质储量及“三量”情况,了解现有二三线用人情况,对下一步如何转变观念,进一步优化系统、简化系统以及合理定岗、定编、定责、降低用人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该矿生产股股长田是钋告诉笔者:“今年以来,公司领导到矿里调研了解情况很多次了,具体有多少次,他都记不清了。”

9月3日,该司党委书记吴清烟前往京东矿,下井到刚贯通的+720排矸运输大巷,对该工程的后续扫尾工程进行指导。升井后,又深入职工住宅区、幼儿园等场所,与职工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

与职工面对面地交流,实实在在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这股实打实的调研新风正在永安煤业公司越吹越劲。

半罗山矿采掘党支部书记马雄俊深有感触:“9月5日,管生产的副矿长黄启林和技术员胡志坚,到206采区185C2N采面,帮助、指导采煤队职工架设单体液压柱支护。两人亲自上阵,一个扛单体柱、一个拉中线……”说起当时的场面,马雄俊很有感触。

“9月6日本是周末休息日,大多数职工都在家休息,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井下跟带班,对各生产系统开展安全巡查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公司安监室副主任刘景彬说,“他们严格遵守五落实原则,对现场发现的隐患,处理不到位,坚决不放手;对基层采掘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现场协调和解决不到位,决不离开。”

调研多了,形式也新了。该公司机关和二级单位党群部门管理人员不定期走进各自所包区队联系点,调研情况,帮助基层区队解决实际问题。“管理人员的作风转变,最突出的感觉就是一个‘实’字,以往对联系点多采用电话联系方式,效果不佳。现在公司规定必须到现场,这利于问题的解决。前几天我们反映在高温工作面作业,下班出井衣服湿透,容易感冒,希望能给我们增加一套工作服和一双雨鞋。没想到这事儿第二天矿里便给解决了,速度很快,效率很高。”东坑仔矿掘一队班长小汪感慨到。

“下井的次数多了,井上遥控指挥的少了;解决问题的多了,推诿扯皮的少了;坐办公室的时间少了,深入基层、班组调研的多了。”说起公司管理人员作风上的这些变化,该公司党委书记吴清烟称,会将调研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陈光龙)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