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德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4-09-15 11:11:1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六、全力做好民生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19.继续组织实施民生工程战役、为民办实事项目、地质灾害点搬迁、连家船渔民搬迁、城区学校扩容、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海云工程”、养老福利中心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建设等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由市发改委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周秋琦、黄建龙、陈宜国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0.积极推进小城镇综合试点改革、老城区改造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由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委农办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陈宜国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七、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大力维护社会稳定

21.妥善解决安征迁、清理“两违”、安全生产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由市国土资源局、市行政执法局、市“清违”指挥中心办公室、市安监局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陈宜国、曾智勇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2.加强对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的调研和处置。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信访接待下基层制度,真正深入实际、现场指导解决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深化平安宁德、法制宁德建设,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由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牵头提出改进措施,由林鸿、林志坤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八、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增强勇于担当的意识

23.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从干部的选拔、任用、考核、奖惩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多岗位锻炼干部,有计划、有步骤地实行市直单位与县(市、区)、山区县与沿海县干部的双向交流;重视关爱基层干部,注重选拔在环境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岗位工作的干部,在晋级、奖励、评优等方面适当予以倾斜。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坚决纠正基层干部“走读”现象,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由市委组织部负责提出具体措施,由林文芳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九、重视加强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

24.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强化认真落实“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建立和落实定期专题研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基层党建目标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双向述职、强化督促检查等制度。(由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廖小军、林文芳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5.进一步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力度,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村(社区)报酬待遇保障和增长机制等办法措施。落实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工作制度,做好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工作。建立健全乡镇班子及后备干部流动机制、农村基层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事业干部激励导向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林文芳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