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德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4-09-15 11:11:1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二、完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9.传承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适时开展“四下基层”工作专项督查,了解“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四下基层”工作的措施办法。(由市委办公室牵头提出改进措施,由李转生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10.健全“四下基层”工作机制,加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由市委组织部负责提出改进措施,由林文芳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11.加强市领导“四下基层”工作统筹安排,根据市委、市政府不同时期的工作部署,科学安排市领导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和“无会周”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一般不集中或轮番到一个县(市、区)、一个点、一条线路下基层调研。按照群众反映问题办理“路线图”,对下基层过程中协调解决的事项,加强跟踪检查、督促落实。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统筹使用“四下基层”专项资金,努力解决好群众诉求集中、具有普遍性且市里有能力解决的问题。(由市委办公室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林共妙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三、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2.不断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制度,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党性修养;利用好“海西·环三大讲坛”等特色载体,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宁德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提出改进措施,由徐姗娜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四、健全完善党内生活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13.进一步加强市各套班子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相关制度,支持政府依法行政、高效率地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人大、政府、政协党组的作用。(由市委办公室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廖小军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14.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认真执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健全和完善市委常委班子议事和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代会和全委会作用。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借鉴这次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正确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形成良好的党内生活环境。(由市委办公室牵头提出具体措施,由廖小军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五、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15.以执法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作风转变深化年”活动,加大监督力度,强化机关效能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的慵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案件及时进行处理和通报。〔由市纪委(监察局)、市效能办牵头抓好落实,由金敏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16.进一步规范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各类会议活动,严格落实会议经费管理制度,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制定政策性文件制发规范管理办法,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由市委办公室牵头提出改进措施,由林共妙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17.规范评比表彰活动,切实精简各类考核、检查、评比、表彰、达标活动,严厉整治授牌晋级泛滥现象。(由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纠风办、市公务员局牵头提出改进措施,由李转生、金敏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18.全面清理部门延伸到村、社区的公共事务,由县一级统一编制村、社区承担公共事务目录,切实整改基层牌子多、台账多、检查评比多等问题。(由市民政局、市政府纠风办牵头提出改进措施,由林鸿、黄建龙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