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通北街道:从严从实抓整改 建章立制抓长效

qzlx.fjnet.cn 2014-09-15 10:59:50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杨特团 郑蔡乐 涂春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阶段,通北街道紧抓“四风”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整改、标本兼治等六原则,从严从实抓整改,建章立制抓长效。

在建章立制方面,通北街道对不符合要求的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制定《关于“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八项制度》,以解决文山会海、铺张浪费问题;拟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的通知》,以加强工作落实力度;下发《关于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通北街道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以解决群众观念淡薄、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制订街道《年终各项责任状考核奖惩办法》,协助消除本位主义思想等。

在项目建设方面,积极谋划新项目,加大项目引进力度。积极协调征地拆迁中的问题,切实有效推动拆迁工作的落实,确保工程进度;强化措施,逐一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确保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活动开展以来,金品花园、人民医院病房楼改扩建、第一职业中专学校二期扩建工程及区残疾人“福乐家园”建设等项目有序推进。同时,积极配合上级开展湖内社区无物业小区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对北庙新村、团结新村预制板房的改造建设进行前期摸底规划。

“立说立行立改”,该街道还通过主动服务提升整改。指导基层党组织明确整改方向,发挥自身特点与优势,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了一批如宝珠园大道路面整修、西洋坪北路环境整治,宝珠园老城区老化线路整治、团结新村围墙重新修整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各方面争取、筹资五十多万元,为群众办实事13件;走访、帮助困难群众208户(人),发放慰问、救助金计14.9万元,发放低保金49.67万元,优抚金16.51万元。

此外,通北街道还坚持跟踪督查巩固整改。运用自查、抽查、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纠偏纠错,并督促各职能部门不断对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使其发挥最大的长效性,把可能产生“四风”问题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