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qzlx.fjnet.cn 2014-09-14 11:26:5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新变化 新气象

三明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 自2月21日三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市89个单位,6513个基层党组织,141251名党员,纷纷行动起来,真正走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意见,敞开大门搞活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有效打通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广大干部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新变化、新气象。

春舞枝(三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企业市场准入相关手续后感触颇深:原先她预想要费时好几周才能获得审批,可是不到3个工作日就全部办好了,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也非常到位,效率很高。她说,看新闻里介绍三明市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行政服务,她是真的体会到了,这样的转变,很好。

市水产公司离休干部战先锋说:“原先我们看病就医一直都是走传统的医药费报销方式,医药费都是自己个人先垫付,然后再到单位报销,很不方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领导认真研究了我们反映的意见,很快找我们收集了资料,帮我们也办了医保卡,对我们离休干部来说,真是办了件大好事。”

清流县人大代表黄雪香认为,无论是“百名领导结千家,千名干部联万户”为民主题实践活动,还是“进委员企业,促经济发展”、“墟天宣传服务日”等活动载体,都充分体现了把满足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是真正把活动开展到了群众“家门口”。活动中,群众遇难事就向干部求助,有心事能找干部谈心,干部与群众之间,距离拉近了,关系更密切了。

明溪县政协委员、意大利归侨李贤金说,这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得实惠”放在了重要位置,县委县政府开展的“下基层、访侨企、连侨心”活动为县内侨企解决了不少实事、难事,给侨企带来了不少实惠。此外,县里推行的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连心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等便民举措,也让百姓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

三明博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梅列区借助“千名干部进百企”活动,由挂包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主动服务企业,详细调查摸底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帮助协调解决了一批入园企业的“两证”历史遗留问题,让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

将乐县水南镇渡头村村民肖生水也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他说:“以前想见镇干部都很难,就算他们来到村里也靠不上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镇里推行‘住村工作室’,县乡干部每月都会到我家里走访1次,现在不要说见镇里的干部,就是县里的干部也不难了。他们到村里不仅和我们拉家常、聊生产,还帮我们找项目。”

永安市燕南街道建南社区陈有任说:“以前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因为法律知识有限,遇到一些比较复杂债务、财务纠纷,就只能进行劝导,但却是治标难治本。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辖区法律服务体系不健全的情况,街道办事处在我们社区率先设立了‘法律顾问诊所’,引入‘专业第三方’介入调解,使婚姻家庭、抚养赡养、邻里矛盾、房屋买卖等法律纠纷,不出社区就能得到解决,不仅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做了,更重要的是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梅列区洋溪镇党委书记钱锋认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聚焦“四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揭短、敢于亮丑,触及灵魂、提升境界,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细化具体整改措施,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林芳芳李明毅)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