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李书磊来泉调研

qzlx.fjnet.cn 2014-09-12 11:31: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李书磊来泉调研 曹德淦李德仁黄少萍参加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日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石狮市,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指导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组长李德仁,市委书记黄少萍、市委副书记周银芳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李书磊一行先后来到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服务中心、第五实验小学、法院和行政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外来人口市民化、优化教育资源、“执行难”专项整治、“三证合一”改革等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泉州市、石狮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李书磊对泉州市、石狮市两级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一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改进、工作上有提升。二要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对照整改台账逐项落实,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要进一步聚焦改进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用制度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四要下大力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李德仁代表省委第四督导组介绍督导工作情况,并对泉州市、石狮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点评。他指出,泉州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深学细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践行群众路线的觉悟、担当和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广开大门,征求意见,聚焦“四风”,深入查摆;坚持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有辣味,效果好;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查边改,努力解决“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经济和社会建设稳定发展。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临近终结,要注意避免虎头蛇尾,多采取有效管用、切实可行的办法,持续用力、善始善终地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集中整改落实工作,真正以转变作风、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抓好制度建设,不仅要制订出具体、实在、受群众欢迎的制度,还要严格落实到位,坚持不懈,用务实管用的制度固化转变作风的成果。

黄少萍汇报泉州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她说,泉州高度重视石狮联系点工作,加强指导督导,抓好示范带动。全市各地各单位以联系点为坐标,层层动员、压茬推进各环节工作。创新方式内容,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查摆问题,广开言路听取意见;贯彻整风精神,民主生活会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用心用情用变化回应群众期盼;加强分类指导,贴近实际设计活动载体;服务改革发展,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下一步,泉州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认真落实这次调研活动的精神,敬终如始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和扩大转作风成效。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