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qzlx.fjnet.cn 2014-09-11 12:22:32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评论员

她是绽放在西藏高原的一朵素雅高洁的“水仙”,援藏三年中,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攻坚克难,救死扶伤,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她是福建省第六批援藏干部中唯一的女性,却有着男子的坚韧,在墨脱路上走了20几个来回,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仍不退缩,为墨脱医疗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林丽琴以努力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的生动实践,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楷模。

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有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坚定信念。林丽琴听从党的安排,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墨脱县,在医疗一线,她坚守着白衣天使的职业操守,虽为女性,却不染纷华,修美于内,探求大义,以朴实的方式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情怀。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把援藏工作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满腔热情,到墨脱的当晚即走上手术台。理想信念是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广大干部要像林丽琴那样,把坚定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真正做到心无旁骛、一心为公,尽职尽责、干事创业,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

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有勤政务实、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在藏区工作,条件艰苦。林丽琴入乡随俗,克服高原反应、语言不通等困难,融入藏民日常生活;排除万难,克服医院缺医少药、设备简陋等问题,认真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以高尚的医德悉心照料和呵护每一名患者。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当师傅带徒弟,搞好“传帮带”;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改善当地医疗服务条件。林丽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干部勤政务实的深刻内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干部只有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迎难而上、勤勉敬业、真抓实干,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的本领施展在推动发展中,才能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有热爱人民、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三年里,林丽琴的足迹踏遍了墨脱的每一个村落,常要穿越蚂蟥区,多次遭遇滑坡、泥石流等险况。她与农牧民同吃同住,共诊治边远乡村患者2000余人次,义务下乡送药送诊18次,三次徒步下乡到百姓家中为难产产妇接生抢救,多次自费为贫困产妇捐赠奶粉及营养品。在林丽琴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基层干部最朴素的情怀和追求:把群众放在心上,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带着责任、带着真心诚意。广大干部只有像林丽琴那样,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上,带头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真正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真心、真情、真爱为群众排忧解难、谋福造利,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有不计得失、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三年的墨脱生活,林丽琴落下了关节炎等病根,腰椎间盘突出等旧疾多次复发,但她始终坚守岗位。即使因生病手术,感染出血,也不顾医生休息三个月的建议,只休息了一个月即进藏工作。作为女儿,她未能在年迈父亲住院期间尽孝;作为母亲,她未能陪伴年幼的女儿成长。可她从未有过怨言。从她身上,折射出的是一名基层干部的无私境界,那就是把全部心血付诸事业、奉献给人民,勤奋工作,不计得失。奉献精神是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公而忘私的内在力量。广大干部要树立奉献意识,乐于奉献,带头奉献,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坚守工作一线,担起一己之责,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群众心中树立起良好形象。

林丽琴为我们树立了新时期干部的价值标杆。广大干部应以她为榜样,努力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真心换取真情,以行动赢得信任,更好地凝聚起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建设富美漳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