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让发展红利惠及全体民众

qzlx.fjnet.cn 2014-09-08 10:43: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今年,建阳已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062套,圆了一大批困难群众的住房梦。图为建阳廉租房“惠民花苑”。 (叶成林 摄)

□本报记者 陈文强

“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了,再也不用东搬西挪了,女儿就近上学,现在日子过得舒心啊。”近日,刚搬入建阳童游“惠民花苑”三期17号楼新居的下岗职工徐建华满心欢喜,近十年四处租房的辛酸都化作了搬进新居后的憧憬和喜悦。

住有所居,才能安居乐业。近年来,全市累计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0316套,历年配租配售率90.86%。不仅仅是住房,上学、看病、行路、饮水、就业援助等一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相继竣工,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市委、市政府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狠抓了一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整治项目,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呼应群众关切,解决民生之难

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在帮扶弱势群体解困方面,将农村低保标准由现行的家庭年人均收入1900元提高到2100元,财政年补差标准从1320元提高到1520元;全面实施“助残工程”,将农村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救助金从每人每月30元提高到50元;扶持850名城乡贫困残疾人开展就业、创业、生产经营等;对230名在机构接受专业康复训练的贫困学龄前残疾儿童给予补助;资助2100名居家养护的重度残疾人。

在农村卫生环境整治方面,全市已有1637个行政村建立了财政与个人统筹投入的卫生保洁长效保障机制,1552个村配备了村民保洁员,农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在整治“两违”问题方面,开展了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两违”行为专项清理工作,至8月底,共完成“两违”摸底违建面积389万平方米,已拆除违建面积282万平方米,完成省上下达年度拆违目标任务的94%,进度居全省设区市第二位。

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加强各环节治理“餐桌污染”,组织开展农业投入品等专项整治,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让群众吃得“放心”。

一桩桩、一件件,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