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大南坂镇:谋发展 抓服务 办实事

qzlx.fjnet.cn 2014-09-07 10:30:42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张文艺 邱耀斌)“我们有了生活补助”、“上埔村排涝设施进一步完善”、“企业排污的关键问题解决”……连日来,漳浦县大南坂镇一件件涉及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喜讯不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阶段,该镇落实责任、立说立行,并对还没整改到位的19个问题,建立台账,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抓实、抓出成效。

在项目方面,该镇重点抓好汽车4S产业园、高级工艺品园、建材产业园三个园区建设,培育安泰、龙麟等一批工业企业,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亿多元。同时,坚持发展特色农业,充分发挥扬基生物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基地的龙头示范作用,发展花卉苗木种植2000多亩、铁皮石斛仿野生栽培1000多亩、特色观赏鱼养殖500多亩,逐步形成一批以种养、销售为主,配套经营观赏旅游、垂钓采摘等服务的综合型休闲观光农业园。

推进用地征迁,服务项目发展。该镇在金浦教育园区配套道路征地拆迁过程中,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已签订拆迁协议54户,拆迁面积40587平方米。在“两违”专项整治工作中,推进“四重点”、“六先拆”工作落实,已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自拆8起、拆除“两违”建筑近1173平方米,带动全镇拆除“两违”建筑33339平方米。

坚持“严督查、学本领、访民情”,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干群关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开展专项督查12次,处理6名上班不在岗和7名工作不到位的人员。同时,深入开展“走百村、入千户、帮万民”活动,认真帮助群众解决突出实际困难。据统计,全镇干部已深入调研125人次、走访企业96人次,促使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成长。该镇还着力强化专项督查,今年来开展效能督查16次,启动效能问责10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降职1人、扣发绩效奖金6人、通报批评6名。

结合民生民心办实事。今年来,大南坂镇坚持把更多的财力物力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继续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计划投入5000多万元,加快实施“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二期攻坚项目。尤其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研究出台实施方案,从今年6月开始,对符合受补助条件的29名困难对象,每人每月给予补助;启动新民村通火车站道路建设工程、新民村危房改造、上埔村排涝工程等一批群众急盼的民生项目,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