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宾保障队贴身服务投洽会嘉宾 敬业友善好的哥的姐

qzlx.fjnet.cn 2014-09-05 15:32:28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高标准

“三无一好”要求严格 “安全第一做好服务”

从2006年开始,海峡公司就一直参与“9·8”投洽会和一些重大活动的交通保障工作。因为服务时间久,经验丰富,每年“9·8”后,公司总会收到不少表扬信,有的是市政府部门写的,有的是国外领事馆写的,甚至盛赞他们是“国宾保障队”。

今年8月,海峡公司再次接到APEC第四届海洋部长会议及“9·8”投洽会保障任务,从2000多名司机中精心挑选了40名优秀代表,正式组建“国宾保障队”,在会议期间,专门给嘉宾提供服务。

吴建新说,“国宾保障队”队员的要求相当严格,坚持“三无一好”,即无投诉、无违章、无交通事故,服务好,优先挑选退伍军人、党员。这还只是公司内部层面的筛选,名单还要通过政审。

“国宾保障队”副队长、的哥杨爱国说,这支队伍保障的都是重要嘉宾,对国外,他们代表中国;对国内,代表厦门;在厦门,又代表海峡。所以,“安全第一,做好服务”最为重要,以展现厦门出租行业的良好风貌。

优服务

默默做好本职工作 外宾夸赞“车开得好”

“国宾保障队”服务的都是重磅级人物。在2010年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期间,的哥的姐们不仅给原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当过司机,还给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泰国前副总理素帕猜当过司机。

的哥李中锋是当时素帕猜的司机。他说,他给素帕猜开了7天车,但起初并不知道他的身份,只知道对方很忙,要参加不少会见。按照规定,李中锋只是负责开车,尽管有翻译也坐在车上,但他知道“不该问的不问”。

到了会议结束那天,李中锋才知道“拉的是那么大的官”。会议圆满结束,素帕猜的心情不错,翻译提出大家合影留念,李中锋还特意去换了件衣服。

素帕猜和大家合影后,还单独跟李中锋拍了一张,还夸他“车开得好”。

因为家中有事,今年李中锋没有加入“国宾保障队”。李中锋觉得有点遗憾,他说,如果明年“9·8”投洽会期间需要他上岗的话,他一定继续把服务工作做好。

新品牌

行业文明示范窗口  做好表率打造名片

海峡公司是交通部行业文明示范窗口,是福建省第五、六、七届行业文明示范窗口,是厦门市文明单位。“展行业示范窗口、铸海峡出租品牌”是全体海峡人努力奋斗的方向。“每年‘9·8’投洽会,市里从各个部门挑选驾驶员做保障。这几年来,海峡人数最多,保障的级别较高。”吴建新说,这说明海峡的哥的姐让人信得过。

被誉为“国宾保障队”,也是挑战。吴建新说,“国宾保障队”除了在“9·8”投洽会或重大会议期间做好服务,更要在平常运营中做好表率,带动队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今后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