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常委参加指导联系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9-05 11:10: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增强服务群众能力

市委常委参加指导联系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报讯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连日来,市委书记邓本元,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等市委常委分别到各联系点参加一个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市委书记邓本元到永安市洪田镇洪田村,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到三元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市委副书记余红胜到尤溪县洋中镇洋边村,江兴禄到梅列区洋溪镇孝坑村,朱昌贤到沙县凤岗街道西山村,刘远到将乐县万安镇吴厝地村,冯新婷到大田县上京镇梅林村,林能秋到宁化县湖村镇邓坊村,詹积富到泰宁县下渠乡红地村,王刚到明溪县沙溪乡永溪村,黄建平到永安市青水畲族乡百芑坵畲族村参加指导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此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立双也分别到建宁县濉溪镇圳头村和清流县长校镇河排村参加指导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市委常委们详细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会上,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作对照检查,深刻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级老同志阙维林、陆火生、郑国仁、陈若灿、陈良椿、吴根发、杨国风、邱乾春、刘振郁、吴俊慰、刘邦澍、陈木星等市委督导组组长分别对所派驻县(市、区)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常委们分别对各自联系点基层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常委们强调,继续深查细究问题,拓展活动成果,组织生活会后,村(社区)班子要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再作进一步的总结梳理和查摆剖析,进一步查深找准问题,进一步理清整改方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取信于民,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班子和个人要逐项研究,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列出“问题清单”,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并向群众公开,请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风气、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章立制要有针对性,要切合村(社区)实际,并严格执行,建立健全促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好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落实好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因地制宜谋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本报记者)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