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腰街道锦山村:民情夜访“相约在农家”

qzlx.fjnet.cn 2014-09-03 11:23: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得好,我反映的‘用水难’问题,你看这么快就解决了。”日前,在山腰街道锦山村,看到街道教育实践小分队来走访,庄双美老人打开自家的水龙头,高兴地称赞道。

原来在之前的干部夜访中,庄老伯提出“村内自来水主管细,导致供水不足、村民用水困难”问题,山腰街道收到意见后,立即指定专人与住建局沟通联系,由湄丰自来水厂负责重新铺设自来水管道,锦山村牵头筹集资金、街道贴补差额。至8月中旬,总投资50多万元的村自来水管改造完成,1200米镀锌主管道全部换成PE塑料管,并更换2200多米的用户管线,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利用夜晚闲暇时光,进村入户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详细做好记录,梳理解决群众诉求,这是山腰街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为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所开展的“民情夜访”制度。“‘相约在农家’是我街道教育实践活动一张亮丽的新名片,通过进村入户,到老百姓家里面去聊聊天、泡泡茶,把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意见、建议梳理上来,任务分解下去,解决群众之所需。”山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宗德如是说。

锦山村自来水管道改建项目只是山腰街道在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其中一项。同样的,在民情夜访中,街道干部听取普安村民反映的“普安工业区与周边村连接段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是治安的盲点区域”。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山腰街道立即组织架设了路灯,同时增加了两个班次的专线巡逻队,确保该区域安全。

和群众“相约在农家”,问题诉求面对面谈,一些群众反映的低保、水利设施修建、乡村文化广场建设、邻里纠纷等问题得以集中反映、及时查摆解决,使老百姓能深切体会到“民情夜访”的实际效果。截至目前,该街道各教育实践小分队共走访群众6332户,征求群众意见316余条,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48条。 (庄子瑜 尤惠艺)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