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莅宁调研讲话精神

qzlx.fjnet.cn 2014-09-03 11:01:4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抓好整改整治 强化领导督导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

宁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莅宁调研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吴建明)9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廖小军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姜信治莅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廖小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在中南海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姜信治部长的具体指导和要求,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省委第八督导组第一组长叶家松、副组长高榕参加会议。叶家松要求,要牢固树立敬终如始的思想,一鼓作气抓好后续工作,一如既往加强党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

廖小军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关键时刻,省委常委、姜信治部长又一次深入宁德调研,对宁德市、县两级扎实推进活动各个环节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结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联系宁德市实际,对我市下一步的活动开展给予了具体深入的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廖小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抓好整改。一要抓好整改整治。根据群众反映问题办理的“路线图”,认真落实“五个一”整改落实机制,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责任,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整改见实效。对照中央、省委24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督导督促各地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整改到位。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选好、用好、管好基层组织带头人,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健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制度,继续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三要推进建章立制。积极对接中央、省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建章立制工作,把中央和省委要求、实际需要以及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当前还要认真落实张德江委员长和省委尤权书记对“上杭县建立健全民情收集处理工作机制,搭建解决民情问题‘立交桥’”经验做法的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四下基层”工作机制,更好地建立干群关系“连心桥”,畅通民情处理“快车道”。四要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加强对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主动接受媒体监督。

廖小军强调,要加大力度,强化领导督导。市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建章立制、带头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为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作好表率、树好标杆。各级督导组要坚持从严从实,督促各活动单位乘势而上,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成果,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督促各活动单位在9月10日前全面完成除需长期整改和专项整治之外的各项工作任务;督促指导各活动单位把重点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抓紧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推动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廖小军还要求,要两手齐抓,做好当前工作。当前既要持续把活动搞得有板有眼、有声有色,也要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真正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加快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更加高效推进龙头产业建设、项目投资、工业增长、扶贫开发及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更加扎实抓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彰显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