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社保卡40个工作日内制成

qzlx.fjnet.cn 2014-09-02 11:06: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近日下发的《泉州市社会保障卡制发工作规定》明确——

社保卡40个工作日内制成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社保卡制发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市政府近日下发了《泉州市社会保障卡制发工作规定》。

社保卡的制作发放与使用历来备受关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市政府将部分群众反映的社保卡“办卡慢、办卡难”问题列入边学边改首批整改项目。此次《规定》以文件形式,明确社保卡制作时限为40个工作日,发放时限为10个工作日。

□本报记者叶舒雯 实习生黄彩莉

各个环节时限明确

根据《规定》,社保卡批量制发工作流程为:基础数据采集→数据整理比对→生成制卡数据→卡厂印制→社保卡初始化→社保卡发放。

《规定》将每个环节的具体时限进行明确细分。例如,基础数据采集环节,城镇职工社保卡应于参保当月完成;城镇居民社保卡应于接收参保档案当月完成;新农合社保卡应于参合当年度的4月底完成。数据整理比对环节,数据整理的时限为1个工作日,比对的时限为2个工作日。同时,城镇、新农合社保卡基础数据采集后均应在次月20日前进行数据定期比对。

与此同时,承制商应在9个工作日内,将比对匹配的社保卡数据发送全省社保卡数据库并生成社保卡卡号,再将社保卡制作所需的姓名、身份证号、相片、银行账号合成完整制卡数据,发送给卡厂制作。卡厂印制社保卡的时限为20个工作日,此后,再经过8个工作日的社保卡初始化环节,包括功能初始化、密钥灌制、银行磁条金融信息初始化等,一张完整的社保卡便可按时出炉,市民便能在10个工作日内领取到制作完毕的社保卡。

“零星制卡”服务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一些市民因社保卡遗失、损坏或急用等需要,我市推出“零星制卡”服务,时限为5个工作日,急用时可实现“立等可取”,授权予承制商或有条件的县(市、区)负责。

城镇社保卡零星制作点设在市医保中心;新农合社保卡零星制卡点设在农业银行鲤城支行;有条件的县(市、区)也可申请建立零星制作服务点。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