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源生参加指导三元区桃源社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9-02 11:11:2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服务水平

杜源生参加指导三元区桃源社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报讯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参加指导三元区桃源社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陆火生一同参加。

会前,杜源生详细了解桃源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会上,社区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普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白沙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作会议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源生对桃源社区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桃源社区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区委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狠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广泛发动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进社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民主氛围良好,发言质量较高,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了解、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杜源生要求,要克服“过关”思想,防止“松劲”倾向,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加油站”,抓紧抓好下一阶段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切实用《读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梳理问题清单,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着力建好社区党组织,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杜源生指出,社区是城市细胞,是人们的生活舞台和共有家园。社区党组织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强化宗旨意识,以服务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服务渠道,扎实做好社区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温馨、和谐、文明家园。要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主动回应群众期待,想更多实在管用的办法,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结合城市建设和“创城”工作,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培育市民文明素养,在完善细节中打造新型社区。要在集聚人气上下功夫,发扬三明开放、包容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做好周边企业和外来人口服务工作,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让更多企业和流动人口落户三明。同时,社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级政府要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社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本报记者 罗鸣灶)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