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深入九湖镇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qzlx.fjnet.cn 2014-09-02 11:12:17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全力打好整改攻坚战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陈家东深入九湖镇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俊毅)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前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龙海市九湖镇,就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市领导张祯锦、洪仕建参加调研。

九湖镇琪塘村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村容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扩建乡村公园、排污渠道、村主干道及花卉一条街,为村民创造了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陈家东深入该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研中,陈家东在九湖镇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九湖镇党委书记苏明河,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及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黄耀光的汇报,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家东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目前,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反对“四风”,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全力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攻坚战,切实让广大群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一要坚持强化作风教育,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牢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注重典型示范带动,学好用好我市红色教育资源和身边先进典型,把学习谷文昌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强教育引导,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消除过关思想,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真正树立牢固的群众观念,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坚持领导带头,讲求整改实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坚持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基础组织建设。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着力抓好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完善服务群众体系,真正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步路”问题。四要坚持注重务实管用,切实抓好建章立制。突出便于操作。在制定制度时,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注重简便务实管用,特别是在乡村,要制定一些乡规民约,让基层干部群众看得懂、好遵守,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注重严格执行。制度一经确立,就要执行到底、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动事业发展。加强宜居环境建设,加大“两违”整治和水环境污染治理、矿产资源管理力度,把青山绿水保护好。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走出自己的致富之路。重视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水平。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