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镇后巷村:开在路边广场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9-01 10:27:5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将会场移出办公楼, 群众想参与就可过来就坐、就听、就讲、就评。请看湄洲镇后巷村的创新——

开在路边广场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本报记者 黄国清 文/图

“以为自己只是一名农村干部,每天和群众打打交道,不需要很高的文化知识;对困难村民关心也不够,对村里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没能经常走访,帮助不到位……”8月26日,湄洲岛湄洲镇后巷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一开始,村党支部书记曾金贵开门见山,自我批评。在他的带头下,村两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在对照中查摆问题。

“除了村里的工作,你还要兼顾建筑公司的事,有时候二者时间处理不好。还有官僚主义思想,有些事情有你讲没别人讲,搞一言堂。”

“你作为村主任,年纪快60岁了,对村的日常事务不上心,有船到码头就上岸的思想,身未退,心就退了。”

“服务群众意识差,自己的事情先办,群众的事情后办或者缓办。”

“遇到问题有畏难情绪,老是想把问题推给书记、主任,自己不肯担当。”

在互相批评环节中,村委班子成员不遮掩,一针见血地相互指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为了增进团结。我作为后巷村的书记,大家对我提出批评,指出我的不足,我一定抓好整改,更好地带领大家一起建设后巷村。” 曾金贵表态道。

会前做足功课,把问题摸清楚,把全体党员发动起来,使村里的组织生活会成了一件村民都关心的大事。该村通过座谈、约谈、上门谈、入户大走访等形式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15条,经过分类梳理有67条。本着问题导向,后巷村按照“群众最反感的行为必须及时有效改、群众最期盼的事必须尽力有效做、群众最急需的事必须尽力有效帮扶”的原则,制定了整改方案的一览表。对照“账单”,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