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生态型儿童公园10月份动工建设 总投资8100万

qzlx.fjnet.cn 2014-08-29 07:32:31 骆余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东南网8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 通讯员 熊东帆文/图)海沧准备投入超过8000万元,给孩子们打造一个欢乐的世界。

最快明年春节前部分启用

昨日,导报记者从海沧区获悉,海沧区第一个儿童主题公园将在海沧湖北湖东屿村口西侧地块建设,位于居民密集的海沧新城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8100万元,定位为自然生态型儿童公园。

导报记者从海旅集团了解到,儿童公园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将在10月份动工建设。公园将建成一个沿海沧湖分布的带状公园,并将分段分期投用。儿童公园最快计划于明年春节前部分启用,并将免费对小朋友开放。

不同年龄段设六大游玩区

据了解,公园在既定的设计故事主线引导下,以白鹭为形,参照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能力指标,分为入口区、商业后勤区和六大游玩区。在几个游玩区里又分为两个板块:综合体验和特征体验。

综合体验板块中,感官花园区提供各种植物的声、色、香供孩子体验,中心舞台区作为公园游客集散地并用于各类儿童表演、科普休闲区提供各类蔬菜水果进行科普教育,而水世界则设计为海洋主题的戏水互动区。特征体验板块则分为:孵化探索区(2-5岁婴幼儿)、迷藏丛林区(5-9岁儿童)、林间冒险区(9-14岁少年)和攀岩轮滑区(14岁以上)。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