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建设幸福清流——访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

qzlx.fjnet.cn 2014-08-29 10:32:2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清流记者站 邓文桂

“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是‘1与0’的关系,如果党风廉政建设这‘1’的工作没有抓好,那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因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问题而变为‘0’。”8月26日,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谈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时说。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清流县委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夯实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为建设幸福清流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在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个“1”上,不论是治理“车轮子”、“餐桌子”、“话机子”,还是治理“庸、懒、散、拖”现象,清流县始终“严”字当头,抓紧抓实。今年1-7月,全县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6起,对12人进行了处理;全县公务接待同比下降43.19%、公车运行费用同比下降24.84%。同时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清流开展了“百名领导进千家,千名干部联万户”活动,聚焦“四风”问题改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惠民生,大力加强效能建设,营造高效廉洁的发展环境。

“清流是老区、苏区县,既要保持经济有增长、有质量,更需要有良好的党风政风环境作为支撑。”梁奕章说。下一步,清流将从五个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在明确责任上下功夫。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起上下科学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明确到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身上。二是在分解责任上抓覆盖。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三是在担当责任上抓落实。严格贯彻中央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和省委、市委部署,促使各乡镇各部门将反腐倡廉建设的任务拿到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四是在强化责任上抓深化。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三转”,集中精力抓主业抓责任,强化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专门监督责任。五是在问责执行上下功夫。加大责任追究的工作力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要实行“一案双查”,真正做到有错必究、有案必查、有责必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