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批评面对面 整改出实效

qzlx.fjnet.cn 2014-08-28 11:01: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泰宁记者站 杨远英童杨

“注重‘造盆景’、‘装门面’,考虑泰宁是旅游城,2012年以来花了近1个亿资金先后实施了金湖路的立面改造,路面的‘白改黑’等景观工程。但是对背街小巷‘脏乱差’的治理重视不足,投入不大,群众有议论。”日前,在泰宁县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书记张元明带头“揭短”。

“这几年,为了提升泰宁旅游的知名度,在创旅游品牌上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品牌拿到后,如何让品牌闪闪发光,研究得不够不深。泰宁旅游资源是世界级的,但旅游内涵、服务品质却远远没跟上。”

“挂钩下渠乡大半年,主动下村调研少,全乡的行政村还有一半没有走过。”

“干部管理不到位,部分乡镇干部存在‘走读’现象。”

……

会上,班子成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182条,其中“四风”方面 的意见建议119条。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县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县委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目前,全县整改项目318项,已完成整改216项,余下项目正在整改程序中。县委常委会还专门研究确定了16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集中进行专项整治。

针对南谷巷道路损害严重,客流量少了,影响附近家庭宾馆生意的意见,县里立行立改,投入80万元资金实施南谷巷道路改造工程,包括路面硬化、加宽、排污管道铺设等,同时联合电力部门拆移变压器,完成路面整修、美化。今年以来,泰宁县先后投入400多万元对城区7条背街小巷实施车行道、人行道、排水管网及路灯安装等改造项目。

针对旅游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等方面的问题,泰宁县立说立行,在火车站设立旅游集散中心,满足散客旅游者咨询、交通、住宿、导游、景点门票等“一条龙”服务或单项服务的需求;结合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建设,建立泰宁旅游信息共享平台,搭建泰宁旅游一站式服务网站,大力发展手机等移动客户端,集信息咨询、电子地图、酒店预订、导游服务、网上预订、身份认证等多功能于一体,满足散客化与深度游的市场需求;加快县城、景区、游客集散地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布局立体高密度的标识系统、旅游咨(查)询公益服务点。

此外,县里严厉督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打好制度、问责、整改一系列“组合拳”,坚决破除“四风”顽疾。配套出台《泰宁县关于规范公务接待审批制度的通知》等规定,严禁超规格公务接待、公务浪费、大操大办宴席等行为,今年来,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20.5%,会议经费减少8万元;围绕“问责”健全责任追究体系,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职责范围内失管的人和事作为责任追究重点,对工作中存在“庸懒散漫”等问题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目前已问责了15名干部;通过在服务窗口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服务双岗制”五项制度,设立“红旗窗口”、“服务标兵”、“党员先锋示范岗”评比,组织效能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等一系列机制提升办事效率。精简办事程序后,全县35个部门,178项审批项目缩减程序达60.91%。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