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无畏——记福州市边防支队司令部侦查队党支部书记林巍

qzlx.fjnet.cn 2014-08-27 08:4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8月2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实习生 朱梦妮 通讯员 张捷)

虽然现已担任福州市边防支队司令部侦查队党支部书记,但林巍依然更愿以侦查员的身份示人。

“你信么?十年来我的手机从未关过机。”他随时待命,随时出击。

和毒贩做殊死搏斗,拦阻偷渡客,千里奔袭缉拿逃犯……这些都是林巍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面对这样危险的工作需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他毫不犹豫给出“忠诚”二字。“在危险面前,只有高度的忠诚能让人坚持走下去。”十年刑侦生涯,他凭着这份忠诚一路走过铁血与荣誉。

2002年,福州成立全国首支专业刑事侦查队,两年后林巍由福清的派出所调入,开始侦查员生涯。处理偷渡、贩毒案件是他工作的最主要部分。他曾带领全队同志先后成功破获“2012·2·29”特大组织偷渡美国案、“2012·9·15”特大跨省涉枪贩卖毒品案等。

“哪次办案印象最深?”

“每次都是刀尖上起舞。”林巍云淡风轻笑着,给出一个并不轻松的答案。

2012年,他接到上级要求追捕浙江籍全国B级通缉犯吕某的命令,他带上三名同志前往浙江执行任务。

吕某是一起贩毒案件的罪犯,已在逃11年。在吕某浙江老家一个亲戚家墙上,林巍他们发现了他前妻的电话。追到吕某前妻的家中,终于发现了一个浙江义乌的固定电话号码。顺藤摸瓜,他们一行又立刻赶往义乌。经调查,吕某已是一间包装厂的厂长。为引蛇出洞,林巍和同事假扮购买包装箱的客人,故意抬高订购金额,吸引吕某出来面谈。

谈“生意”的地点在包装厂门口的一间接待室。三言两语,吕某从林巍他们的平头发型和过高的开价里警觉:“你们是假装的客户。”

千钧一发!林巍果断沉声道:“拿下!”

扣住吕某,四人立刻将其押上停在厂门口的车,林巍自己开车,一路疾驰开出厂区。

林巍对侦查队里的同志们有着深厚的感情。福州市边防支队司令部侦查队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年轻队伍。工作中,他是部署全局的党支部书记;生活中,他是爱与年轻人聊天谈心的“巍哥”,细致地以自己的工作经验关心、培养每个青年刑警。福州市边防支队司令部侦查队自成立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5次、集体三等功4次,获评全国公安机关追逃先进单位、全国边防部队先进党支部、全省公安机关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福建省新长征突击队等。

心怀对党的忠诚,林巍正向自己的下一个侦查员十年无悔前行。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