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高度评价梅列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qzlx.fjnet.cn 2014-08-26 17:2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梅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对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带来了很多新变化、新气象。

退休老干部赖笃齐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给社会带来了清正之风,高档餐饮酒店不再门庭若市,办公用房回归实用紧凑,相互吃请、请吃的现象明显少了。领导下基层不但轻车简从,还和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干部的工作作风发生了根本性转变,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列西街道列西村村民雷福姬认为,这些年民生工程实施得好,老百姓受益多,村民不但有农村养老保险,‘新农合’等保障,区里还每月给失地村民发放生活补助,村民当上了拿工资的农民“公务员”。新投入使用的社区微信服务平台更是让社区服务走进“微时代”,居民拿起手机随时随地就能掌握社区动态,还可以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线互动、反馈问题。

洋溪镇党委书记钱锋认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聚焦“四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揭短、敢于亮丑,触及灵魂、提升境界,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细化具体整改措施,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三明博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窗口服务行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已明显转变,很多机关工作人员对来办事的群众热情了,更有耐心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区里还借助“千名干部进百企”活动,由挂包领导及部门主动服务企业,详细调查摸底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帮助协调解决了一批入园企业的“两证”历史遗留问题,让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

陈大镇宣传干部王熙斌表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走读干部”不再“走”了,风更清了,气更正了,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作为基层党委部门的宣传干部,更有责任宣传好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保持清明的政治生态、良好的工作状态、健康的人生姿态。

洋溪镇饱饭坑村的村民邓汝均表示,农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房子建了,车子买了,腰包鼓了,上学不要钱了……区里免除了农村中小学生的学杂费,教科书、作业本费,寄宿费,连床上用品都赠送了,孩子寄宿学校相当于“拎包入住”了。这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干群关系更近了,农家屋舍,房前路边,随处可见干部身影,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忙碌在项目工地,深入到产业基地,为百姓、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人大代表刘菊春认为,教育实践活动上至中央领导,下到省直机关和市、区部门,都能身体力行,敢于把自己摆进去,自己带头干,做给群众看,这不仅改变了作风,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示范作用。从坚决反对“四风”入手,把加强和改进作风作为着力点,找到了病根,抓住了关键,成效明显,深得人心。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