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工商局召开“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8-26 15:36:06 肖晓敏 林公福 潘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东南网8月2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林公福 潘翔)“钢锋局长对一些熟悉的工作,集思广益不够,在处理事情时存在主观武断的现象。”

“钢锋局长不要有镀金的思想,应该多了解三明实际情况,不要急功近利。”

 8月13日,福建省三明市工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明工商局长王钢锋的对照检查结束后,党组其他成员充满“辣味”的批评就端了上来。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坦诚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明市工商局办公室的小林告诉记者。

 与会其他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辣透爽”,党组成员自我批评和其他成员对其的批评都是出自真心的、体现真诚的,有事例、有反思、有举措。

为高标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明市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和《学习安排表》,共组织6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6次专题辅导、1次参观学习活动、9次讨论交流活动、1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12个县(市、区)工商局、36个工商所,召开座谈会35场次,走访企业43家,与135名基层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征求基层单位和监管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梳理了“四风”方面和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共52条,经归纳整理为23个方面的问题,并坚持立行立改,逐条将意见建议进行分解落实。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党组书记、局长王钢锋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之间共开展了35人(次)谈心谈话活动,征求对方对自己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会上党组成员的自我批评意见达105条。

当天,市工商局邀请的20多位代表,分别来自市工商局各科室、基层工商所、企业代表、个体户代表以及市民代表,他们也对工商部门执法、监管、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由于对相关的法律法规了解不透彻,经营单位常常在无意中触犯法律而受到处罚,比如未经登记发布户外广告、未办理变更手续改变经营场所等,工商部门在这方面能否加强宣传,让企业少走弯路。”原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行政总监陈桂华提出问题后,分管副局长杨建利马上接过话茬,一方面对包括陈桂华在内的广大经营者表示歉意,另一方面表示工商局日后将通过发放传单、广场咨询、电话、短信、网站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并结合“万家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不断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

“开门纳谏路更宽,一问一答间,群众意见直接进入党组成员脑袋,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成果指日可待。”市工商局局长王钢锋说。

省工商局第一督导组潘崇奎组长对该局党组“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及省工商局党组要求,高度聚焦“四风”的精神表示了肯定,指出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查摆比较“像自己”,在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上,能联系各自的实际,挖思想、找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上,能本着对组织、对他人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被批评的同志也能虚心接受,都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不留隔阂。

出席会议的省工商局纪检组长陈章栋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查摆出来的问题有具体的表现、有典型的事例、有原因分析、有整改措施,没有套话和虚话,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找得准,剖析根源挖得深,触及了问题的实质,每位班子成员都把自己摆进去,班子集体的问题个人主动认领,个人的问题不遮遮掩掩,没有绕弯子、兜圈子,讲得都很实在,很有针对性。

陈章栋还指出三明市工商局应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坚定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能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防止和避免活动走形变味、做成“夹生饭”。“如果费这么大工夫,花这么大代价,开完会就了事、就松口气,结果依然故我,那就真走过场了。要真改快改、立说立改,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改什么问题。”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