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北站的士顺便加个气 厦门乐海路加气站试运营

qzlx.fjnet.cn 2014-08-26 07:22:48 陈思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 通讯员张晓华 许贤良 文/图)面对不时出现的排长队加气难题,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位于集美的乐海路天然气加气站于近日调试完毕,正式投入试运营,将方便集美大桥往返岛内和厦门北站的出租车。

与此同时,在岛内西部,也将于近期再次建成投用一座天然气加气站,以缓解岛内加气难的老问题。届时,由华润燃气建成投用的加气站将达到9座。

乐海加气站每天可加气200车次

华润燃气相关人士介绍,乐海路加气站坐落于集美路与浔江北路东侧,交通便利,经过前期调试完毕,目前,这座新落成的加气站已正式投入试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乐海路加气站的投用,将特别方便经集美大桥往返岛内、北站的出租车辆加气。华润燃气相关人士介绍,该加气站设计规模为液化天然气(LNG)每天20000Nm 3,设置2台双枪加液机,每天可为200辆车次LNG公交车提供加液服务;压缩天然气(CNG)每天25000Nm 3,设置4台双枪加气机,每天可为250辆车次CNG公交车或2500辆车次出租车提供压缩天然气加气服务。

与此同时,集美乐海路天然气加气站为一座大型综合型加气站,既能加液化天然气,也能加压缩天然气。其压缩天然气既可从管道取气,又能通过柱塞泵、高压气化器等设备将液化天然气气化而成,因此将大大提高该站的供气稳定性。

石湖山加气站预计下月投入使用

据华润燃气车用气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乐海路加气站投用后,目前,华润燃气已建成投入运营的加气站达8座,即:吕岭路CNG加气站、会展北CNG加气站、湖滨中路CNG加气站、金尚路CNG加气站、寨上CNG加气站、灌口汽车城CNG加气站、杏林仰后CNG加气站、集美乐海路天然气加气站。

导报记者同时了解到,除了乐海路加气站,正在兴建的石湖山天然气加气站工程已近尾声,即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9月份可投入运营。随着这两座天然气加气站相继投入运营,全市出租车加气难的问题将会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华润燃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上线运营的液态天然气公交车辆134部,每天用气量1.5万Nm 3;全市上线运营的天然气公交车416部,全市上线运营的天然气的士车辆5000部,每天用气量为25万Nm 3。

据了解,与气化天然气(CNG)相比,此次投用的乐海路天然气为液化天然气(LNG),其在汽车应用方面更为广阔,不仅可用于短途运行,也可用于大型客车、重卡的长途运营。并且,液化天然气的储存效率高,一次装填续驶行程远,燃烧容器压力低、耐高温、重量轻、装填地点不受供气管网限制,车辆运行更安全。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