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综述

qzlx.fjnet.cn 2014-08-26 10:24:2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踏“实”前行

——三明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林芳芳

查摆问题,深挖细照、找准找实;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主动亮丑;互相批评,勇于揭短、辣味十足……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三明市市级四套班子、77个市直单位领导班子、12个县(市、区)四套班子、838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142个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以整风精神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也参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脚踏实地、真整实改,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深化学习教育 夯实思想基础

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并贯穿始终,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魂。

从活动一开始,三明市就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环节来抓,力求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化认识,打牢思想基础。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专家讲学、现场教学……各种学习形式被充分利用。

学,要有重点。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规定书目和文件,组织观看《上杭、长汀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市委学习中心组在全国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学,要学先进。组织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到清流县鲜水村开展现场教学,推动活动参加单位远学焦裕禄、谷文昌,近学李彬精神。永安、沙县、宁化、明溪、大田等地,注重挖掘本地先进榜样,发起向许光园、肖毅、张仁和、吴发诏、吴祥江等先进人物学习的号召,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学,要学标杆。以中央和省委领导联系点为标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张德江委员长在上杭以及省委尤权书记在长汀、省纪委倪岳峰书记在大田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

学,要有特色。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微群新阵地,开设教育实践活动公共账户,即时编发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小段子,抛出主题组织开展在线专题讨论,为党员与党组织之间、党员相互之间的交流提供通道。

学,要巧用载体。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联合开展群众路线理论征文活动;梅列、宁化、建宁、三元等地也相应开展理论征文、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

三明市还充分运用正反面典型,开展好警示教育,对近年来本市公职人员违法乱纪案例进行梳理汇编,并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三明市廉政教育基地和永安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清流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并开通“廉政手机报”、廉政公益广告等,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