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沙江镇涵江村专题组织生活会见闻

qzlx.fjnet.cn 2014-08-26 08:1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批评不拐弯 整改惠群众

——霞浦县沙江镇涵江村专题组织生活会见闻

东南网8月2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陈清)

“工作中不敢啃硬骨头,面对问题存在畏难情绪,如村里海堤加固项目中段建设,因没能说服群众,出现部分群众阻工的现象;有急功近利的思想,想要多为村里做一些项目,却没考虑到村集体收入的承受能力,如东门新区的建设;对村民关心也不够,对村里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没能经常走访,帮助不到位,失子家庭申请低保至今尚未解决。”

近日,霞浦县沙江镇涵江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一开始,村总支书记李捷增开门见山,自我批评。在李捷增的带头下,村两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在对照中查摆问题。

“你作为村党总支书记,许多村务需要你拍板,但你身兼多职,导致村里的工作被耽误。如这个月,你外出开会、培训一个多星期,影响了村委工作的开展。你应处理好职务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因你工作不力,你负责的海堤加固项目工程段施工出现延误。”

“你出现‘走读’现象,村里有工作需要你处理,还要书记打电话催请。”

……

在互相批评环节中,村委班子成员不遮掩,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为了增进团结,提高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作为涵江村的书记,肩负着带领班子成员建设涵江村的责任,大家对我提出批评,指出我的不足,不仅是对我个人的帮助,也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涵江村。”李捷增说。

“涵江村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实在,不拐弯抹角,生活会开出了纯朴的味道。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将更团结、更有战斗力,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沙江镇督导组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黄良木说。

认识问题是基本,整改落实是关键。据介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涵江村收集到36条意见建议,梳理出10个方面的问题,目前已办结5方面问题,其余涉及县级部门等的问题正在协调办理中。

下一步,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涵江村村两委将立足村情,办好村级公共事业,推进东门新区建设、涵江海堤除险加固工程等,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一方面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把群众的诉求向有关部门反映;对征地拆迁户做好政策解释和安抚工作,积极寻求就业机会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问题;对低保等困难群众多走访,向各方争取补助的同时提高其自立能力。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